乌鸦

九辫|爱你入骨 2

勿上升 !

改了现实里的不少事儿  全当看故事  别当真



返场时,郭德纲宣布了张云雷的回归,告诉众人这是他云字科弟子,从前张云雷因倒仓回家养嗓子,现在嗓子好了便可以演出了。台下的杨淏翔看着台上的张云雷萌生了拜师学艺入德云社的想法。


散场后张云雷想着早些出去能不能遇上刚才台下那个人时被师父叫住提点了一下他方才唱的可以改进的地方,这一会儿功夫,俩人便也错过了遇上的机会。


过了几日,德云社收徒,杨淏翔便报名了。面试很成功,郭老师说他的形象挺适合当捧哏的,他高兴的笑着,这很合他的小心思,他心里本就有给他那从小就喜欢的角儿捧哏的心思。


入了门杨淏翔却发现相声说好相声并非易事,接触到张云雷更非易事,未曾摆知的自己现在还不算是郭门弟子,顶多算是学徒。但杨淏翔并不灰心丧气,他为张云雷所来不假,但他也从心底喜爱着相声,只要他愿意学,他想,不会有东西是琢磨不透的。


这段时间张云雷却并不知道杨淏翔入了德云社。他的心思都在研究自己的风格上了,他忙着和搭档磨合,研究怎么才能让舞台效果好些。


如此过了许久,杨淏翔头九摆知,成为了真正的郭门弟子,成为了杨九郎。学好了规矩,扎实好了基础,杨九郎被分到了四队,如愿见到了张云雷。


两个人再次见面时,杨九郎的激动是明显的,他微红着脸和大家自我介绍,乖顺的叫着所有人师哥,语气略微颤抖着问张云雷喝不喝茶,张云雷摇头拒绝。一晃数年,张云雷已无法一眼认出那个给他递伞的少年了。


杨九郎并没有因为未被记得而难过,他更多是高兴于自己终于见上了张云雷,这人还是一头黄发,带着耳钉,身体瘦弱的,但是又比起初见要看着气色好了不少,白净的脸庞,大大的眼睛清澈的好像未经世事的稚童,让杨九郎看了生出怜惜守护之意。


杨九郎想着多和张云雷接触接触的,可他也怕总没来由的去扰他会遭了厌弃,便也不太过热情的去找他,好在在队里共事一段时间后,大家的关系都逐渐近了许多,终于在一天,后台只有他二人时,张云雷举着手机走到杨九郎跟前,“翔子,来一起拍个照”,冲着镜头傻傻笑着的杨九郎被镜头捕捉下来留在了张云雷的相册中。


大家慢慢熟起来后,他也开始听到些关于张云雷的闲言碎语,一些无关紧要传言他倒是不在意,但听到说张云雷总不怎么吃东西时他倒是开始留心了。


此后杨九郎便常常拉了张云雷一起吃饭,摸索着这人的口味变着花样的买来给那人吃,然后眼含宠溺的看着他吃完。


有天在后台,他听到张云雷说有意让杨九郎给自己捧哏,听的他的心里一时间百花齐放,忙趁着晚上约张云雷吃饭的时机和张云雷认真的提到,“师哥,我想跟您提个事儿,我想给您捧哏”,杨九郎郑重的语气让张云雷有些好笑:这人怎么这么可爱,总是傻里傻气的,想了想张云雷屏住笑和杨九郎说“好,我愿意你给我捧哏”。


当夜,杨九郎高兴的失眠了,回想晚饭时候张云雷眼底笑意浓浓的和自己说愿意杨九郎给自己捧哏时的样子,杨九郎的心就像泡进了温水里,暖暖的。


次日,杨九郎顶着熊猫眼去见了张云雷。见面就声音软软的叫师哥,直叫的张云雷咧开嘴笑得开怀。开口去逗杨九郎,“怎么就成熊猫眼了?”,“高兴的”,直球的回答让张云雷被口水呛了一下,猛地咳嗽起来。


杨九郎赶紧靠近了去给张云雷拍背顺气儿,又倒了杯水给张云雷,“师哥,您多穿点儿,眼看着入秋了,再冻感冒了的”,一听别人念叨就不乐意的张云雷却好性子的听着杨九郎说着关心他的话,暗暗想着:这搭档找的,这一念叨估计就要念叨到老喽,但也挺好。


秋意渐浓,二人一起也演了不少场了,可谓是相得益彰。 杨九郎对张云雷的称呼也慢慢从“师哥”变成了“角儿”,这是他从初见小辫儿唱太平歌词就想叫的称呼,自此他便可以叫许久许久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