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

德云大小姐归来 1

这是个很长的梦,梦里浑浑噩噩的,我一时在逃跑,一时在与什么人分离,我不愿我分开便痛哭出声,这一放声哭就给自己哭醒了,心口绞着,努力回想着自己是为什么人什么事,却一如往常一样回忆不出什么。


我叫杨洁,是个即将高中毕业的学生,这是我不知道第几次从梦中惊醒,从床上爬起来,洗了把脸状态也就调整好了。原先住药铺时候李爷爷给我写的方子很是管事,现在却慢慢没了效果。


“妮儿,快下来吃饭”,妈妈的声音从楼下传来催促着我下楼吃饭。


“好嘞,妈”,应着话我就换了衣服下楼。


这里是我养母杨雪女士的家,她是个不愿意结婚的成功女人,在她30岁那一年她来福利院领了9岁的我,即便人们说让她领年纪更小的孩子,但她还是毅然决然选择了我。


我是在将近3岁左右的生了场大病被人扔到了李爷爷家的药铺门前,那时的我被病痛折磨像个奄奄一息的小猫。李爷爷为了救我花了许多钱,为着我总是啼哭着醒来,为我写了方子喂我喝药,之后为我寻找扔下我的家人,却一直没有音信,他心疼我这么小的孩子要去福利院受苦,申请领养了我。爷爷没有给我取名,他告诉我我脖子上的玉佩上刻着“洁”,所以便一直唤我“洁儿”,爷爷对我很好很好,可好人不长命,爷爷在我八岁那年,永远离开了我。


李爷爷没有儿女,他的后事是居委会给操持的,那天,我在爷爷的坟前磕了三个响头后,抱着爷爷给我留下的书被带上了福利院的车。


杨女士见我时,我很消瘦。我从大病一场被扔到药铺后便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在我小小的脑子里,李爷爷就是我的亲人。亲人离世的那一年,我没有好好吃饭,生生给爷爷给我养出来的那点儿彪瘦了下去,每天也不和别人交谈只是捧着医书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看。杨女士便是看到了那样的我,她太心疼了,便带了我走,重新给了我一个家。


刚开始的我并不对她有好感,自从她带我了杨爷爷坟前,告诉我爷爷永远是我的亲人,她也永远会是我的亲人后,我便改口叫了她“妈妈”。


“妮儿,别站楼梯口了,快下来吃饭,一会儿凉了”


“哎~好嘞,妈”


“妈,你今天怎么没忙?”


“你高考不是快到了嘛,这几天的事儿我都给推了,以我宝贝的人生大事为重”


“妈妈,你可太好了~”


我抓着妈妈的手臂撒娇,妈妈宠溺的看着我,点一点我的额头,“快吃吧~吃完送你去学校”。


我麻溜吃了饭,坐着妈妈的保时捷去上学。


顿时就有人传谣言说,“知道一班那个杨洁吧?也就学习好,私底下不知道啥样呢,今天有保时捷送她上学呢”“是吗?我之前看是辆玛莎拉蒂,这女人真不要脸”。


对此杨洁并不在意,但闺蜜肖纳表示不能忍受,气鼓鼓的和那些说她坏话的人争执了一番,最后总算争赢了,蹦蹦跳跳的回来坐在了杨洁身边。


“小洁,我们出去玩儿吧~再有几天就考完了,考完咱们去德云社听相声好不好啊~”


“去北京嘛?还真没去过呢”


一听有戏,肖纳赶紧缠上杨洁的手臂,轻轻的晃着她,“那就一起去嘛~好不好?”。


受不了肖纳撒娇的杨洁赶忙笑着答应她到“好好~你可快收了神通吧”。


“你答应了就行~嘿嘿嘿嘿~那我做题去了”


一眨眼间,挂在自己身上的人就闪现回了自己的位置,变回了那个高冷学霸的人设,杨洁无奈的笑一笑,也将注意力带回了自己的题上。

评论(1)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